“是啊,像你這麼有味道的人,急啥。”阿楠或許是因爲剛剛經歷完表白失敗,明顯的不夠自信,所以我抓住機會,開始肆無忌憚加明目張膽的點頭讚許她的觀點,順便暗渡陳倉。
“嗯,我要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有味道!”阿楠揮舞着拳頭,對我的這番言論深信不疑。
“哧!”我一個沒忍住,直接將嘴裏的茶水噴了出來,連桌上那些沒怎麼動過的菜也沒能倖免於難。
“你幹嘛?”阿楠自然不可能知道我噴茶的原因了,不過這並不妨礙她將自己的彪悍進行到底,“好好的竟然將我的菜都給弄髒了,今天你買單。”
其實,說實話,我在趕來這菜館的路上,就已經做好了買單的準備了。
你要是也被“我今天沒來那個,心情不好!”“我腿毛沒你的長!”“我比你高!”諸如此類的藉口買過單的話,你絕對會養成自然而然買單的習慣了。
阿楠雖然是“女漢子”,不過畢竟還有個前綴“女”字,不是嗎?她的腿毛沒我這個貨真價實的純情可愛奇男子的長,這不出奇,也無法改變,讓我買單,我無話可說。
不過,不是說女人來了那個心情纔不好嗎?怎麼到她這恰恰相反呢?爲此我曾經特意挑了一次她來例假時去喫飯,本想這次總該她買單了吧,卻不想末了,她竟然華麗麗地給我來一句“姐已經出過血了。”
最最主要的是,她竟然敢說我沒她高?!
這……這好像已經上升到了人身攻擊的地步了,(阿楠要是知道我這麼抱怨的話,絕對會在一旁默默地加一句:“幹嘛好像是人身攻擊,我這根本就是人身攻擊。”)真是豈有此理。
難道她不知道,在所有愛情劇以及愛情小說中的男主角,無論是健康型、斯文型、藝術型與頹廢型,都是高、富、帥嗎?
而高排在第一位!
或許有的愛情小說會顛覆男主角的形象,讓他長得不夠好看,又或者並不富有,但就是沒人敢讓男主角不高。
因爲我不高,所以我要抗議。
也因此,阿楠不知道被我扁過多少次,甚至有時都悲慘到死不瞑目!當然,這一切依舊是在我那萬能的手指和五臟六腑之間進行。
我默默的買完單回來,卻發現阿楠竟然叫服務員打包好了那些沒怎麼喫過的菜餚,有好幾大包。
“幹嘛?這些不都不合你口味嗎?”我疑惑不解。
“打包給我舍友們喫啊。”她真過分,大言不慚地將自己不喜歡喫且都喫過了,最主要的是還被我噴過茶水的菜打包給舍友喫,我真不知道該說她和舍友們的感情甚好,還是說她臉皮夠厚了。
更過分的,還在後面。
“你幫我把這些帶回去給我的舍友。”她說着,直接將一個她舍友的電話發到了我手機上。
“那你勒?”沒有打聽到有實際意義的八卦,本來就很不爽了,現在她不經我同意,便擅自更改我今天的從業方向,想讓我去送外賣,哪有那麼簡單。
“當然是繼續療傷,順便散心啊。難不成你想和我一起送外賣回去,然後陪我一天?”她說的理所當然,全然沒有半點顧及我的感受。
“好吧,我送!”我無奈投降。
對比起留下來繼續陪阿楠一天,我寧願選擇去送外賣。
這就好像有些女孩子寧願選擇壞壞的男人,而不去選擇老實巴交的好男人是一個道理。因爲通常壞壞的男人更懂浪漫,而老實巴交的好男人則顯得不解風情。兩害相權取其輕,便是這個道理。
不過,當我滿頭大汗逛了幾條大街並打電話過去時,卻被告知別人已經出差的事實時,那一瞬間,我想死的心的有了。
由於這事,我很生氣,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主動去聯繫阿楠。
後來畢業(兩年前我們剛好畢業),面臨就業以及其它一系列說不清道不明的壓力,我就更加沒有時間去聯繫她了。
雖然她在沒畢業時便找好了工作,不過我想她大概也是面臨工作上以及“使自己如何變得越來越有味道”之類的事情的壓力吧,所以也沒有跟我聯繫。
就這樣,我不聯繫她,她也從不主動聯繫我。一下子,便是兩年多時間。
不過,我深信,有些朋友,有些感情,並非說不聯繫就會減淡半分的。
反之,就好像有些你經常聯繫的朋友,當你真正出事需要幫助時,他們不一定能夠對你伸出援手,是一樣一樣的。
我和阿楠之間的那份情誼,雖然兩年不曾聯繫,可它卻依舊在那裏,不曾離棄……
至少,我是這麼認爲的。
PS:如果喜歡,懇請收藏加推薦!小閒魚不勝感激!!